諮商百科

  • facebook

餐飲業整體薪資報告


餐飲業薪資-雖長年墊底,但外食人口增加,成長空間大

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行業薪資,住宿餐飲業長年墊底,1111人力銀行分析各行業薪資,住宿餐飲業也僅勝過批發零售業,實在是很辛苦卻好薪酸!



由於人員取代性較高、產業競爭激烈,薪資總是不高,但近年由於外食人口增加,各餐廳林立,人力需求不斷提升,雇主為了找人也只好不斷提高薪水,呈現穩定成長的狀態。


餐飲服務業-內外場大不同,薪資取決專業性與經驗


觀察餐飲業中幾種關鍵職務,發現其實內外場薪資也很有差異,在內場(料理方面),就算只是個助手,還是略勝外場服務生一些,更別說廚師這種專業性質的職務。不過,外場的晉升潛力卻相對較高,只要能夠晉升至領班,甚至是主管階級,薪資也會跟著水漲船高。簡單來說,在餐飲業想要高人一等,專業技術、經驗以及管理能力是掌握薪資高低的最佳利器。

網路聲量-王品奪冠,麥當勞鼎泰豐緊追在後

根據1111人力銀行進行網路爬文後的結果中發現,目前餐飲業討論聲量以王品奪冠,其次則是麥當勞鼎泰豐,整體上也皆以連鎖餐飲品牌為主,可見在連鎖餐飲業還是較受人青睞,公司規模也深深影響著升遷機會的大小。

若您對住宿餐飲業職缺有興趣,可多利用薪資公秤查詢薪資落點、加薪秘笈、轉職戰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