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百科

  • facebook

新進員工較沒加薪機會嗎?


問題:在公司會計年度後的一個月我才進公司服務,而一年之後我就第一次加薪,發現加薪幅度遠低於我的預期,就我所知目前市場上的加薪幅度很低,或許是因為我年資未滿一年(只有11個月而不是一年)才讓加薪幅度不如我預期,這會顯著地降低我的薪資增長幅度嗎?如果是這樣,那是不是應該詢問我的年中檢討(進公司服務的第二年)呢?而我公司一年只會有一次檢討薪資的機會。

回答:那我會問你主管兩個問題,首先你部門有無年度優先執行的預算呢?其次,公司有無優先執行的計畫呢?如果是這樣,當你有加薪機會,但碰到公司年度優先執行的計畫案時,無論是現在還是六個月後,你都不會有加薪的機會。
當員工有資格加薪時,大多數的公司都會設定加薪的範圍。除了符合資格之外,員工還必須符合公司的業績要求。
因此當你公司將加薪幅度控制在4.2%左右,而該員工業績良好但進公司不到一年,那他的加薪幅度將介於3.5%至4.0%之間。
在這案例中,我不會去要求他們接受周期性的調整。如果你剛與公司協商,而你薪資也顯著地低於市場行情,那麼我可能會建議你去尋求一個合理的薪資調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