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百科

  • facebook

5招加薪談判訣竅


1. 不要馬上接受第一次薪水

當老闆提到薪水時,不要馬上接受。Payscale建議,請求老闆給你一至兩天的時間思考。這段期間,好好想看看對你而言,它是不是個合理的薪資水平。當你心中有數時,在跟老闆表達個人意願,並準備提高薪水。

2. 等雇主先開口

工資談判的技巧在於等雇主先提出加薪金額,除非雇主詢問你期望值為何,否則不要主動說出心中的數字。關鍵是等雇主先提出一個他們認為最適合你經驗和技能的薪資水平。

3. 表現正面與專業

工資談判過程就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,高低起伏。但無論如何,千萬要保持積極的態度,並且展現你的專業。

4. 別忘了額外的津貼

許多人在薪資談判的過程中,通常都會忽略正常收入之外的津貼報酬。Payscale建議,除了工資之外,求職者也應該重視其他的福利,如健康保險、業績獎金、帶薪休假與其他紅利津貼等。通常雇主在無法提高薪水的情況下,他們會以其他的福利代替。

5. 找出個人價值與雇主能給付的薪資平衡點

工資談判的關鍵在於,你能找出個人價值與雇主能給付的薪資平衡點。如果你今天應徵的是一家小型非盈利機構的市場營銷專員,那你就不能指望它的薪資報酬將和紐約的大金融公司一樣多。在薪水談判之前,想看看你的資歷和能力價值多少?這將有助於你真正和雇主在談判薪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