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百科

  • facebook

3種不可嘗試的轉職類型


轉職已成為許多人獲得更高薪資、職位,以及理想環境、發展空間的方式,但仍然有某些轉職的心態及行為,是即使轉職成功也無法累積優勢的:

  逃避型轉職:

  你轉職的原因是什麼?是因為老闆太刁難?工作太無聊?還是純粹想逃到一個更好待的環境?存著逃避心態換工作的人由於轉職頻率太高,使工作經歷顯得零散,由於缺乏資歷與績效故難被上司重視,待遇自然較低,總覺得自己懷才不遇,又無力改變現實時只好準備再度換工作,換到了新工作依然感覺差強人意,於是形成了惡性循環。

  衝動型轉職:

  衝動型轉職可能原本對於既有的工作並無什麼不滿,但因受不了高薪或權力的引誘而決定轉職,結果卻發現無法適應新的工作環境,或者位階升高了,卻由於新單位的結構或風氣而反無發揮之處。

  禁忌型轉職:

  禁忌型轉職比較容易發生在主管級人物身上,在轉換公司時,一併帶走員公司的團隊和技術,藉此在新公司得勢,但每一間公司對於這樣的人往往心存顧忌,也會避免讓其進入經營核心,使得這類型的轉職行為有如作繭自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