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百科

  • facebook

非跳槽不可──5個現象告訴你該轉職了!


1). 停滯的學習狀態
  如果你喜歡你的工作、喜歡你的公司,但卻無法從自己現在的工作中學到新的東西,總是覺得原地踏步,甚至日益退步,你可以先嘗試轉調到其他部門,或是轉換職位,或者──開始找一間能教你新知識的東家

2). 經營不善的傳聞
  辦公室中總是有些傳聞,像是某個同事離職、某些高層密集開會、某個專業可能喊停等等,但如果公司裡開始發生經營問題的傳聞,有關收購、合併、及裁員等話題,意味著你的工作,甚至你效力的公司,都有可能不保甚至倒閉。

3). 情緒勒索
  如果有一個讓你感到不舒適,甚至心生恐懼的人物,每天早上都會經過你的辦公桌前,讓你精神緊繃、無法專心,這代表你的工作環境已經產生危險了。你可以想辦法解決問題,或者試著避開,但如果每次工作的接觸使你每天擔心害怕,某個人物使整個工作環境變得難以忍受,想清楚:這個地方並不值得你每日被情緒勒索。

4). 與上司的關係惡劣
  如果你覺得自己與上司總是想法不一致、無法溝通,甚至彼此懷有心結,關係惡化到你覺得已經沒有辦法去恢復的話,先思考接下來的三個月內,你的工作是否會因為這樣而有不保的危機,倘若這種危機有可能發生,就應該立刻開始找新工作了。

5). 報酬與付出不成比例
  如果你覺得自己與其他同事一樣努力工作,但卻沒有得到與他人同樣平等的待遇,缺乏獎金、不被看重、甚至連基本的薪水都不夠用,導致你的成就感下降,工作意願消沉,自我價值認知更隨之低落──這種現象代表著:該是時候另覓出路,讓自己得到更好的報酬!